南部鐵器002.JPG 

★物品名稱:傳家好鍋【南部池永】雙柄鐵器健康鍋-24cm(附燒杉鍋蓋)
☆賣家名稱:HerBuy
★拍賣網址:http://www.herbuy.com.tw/ (物品已下架)

==============

哈哈!總算要來分享我的雙11的敗家物了!

是的!我轉型為良家婦女,居然敗了一口鍋子!

起因是因為腦波太弱,看到部落客凱莉哥寫的工商推薦文

Herbuy好買雙11瘋狂搶購日3折起爆好康。還有開站首創抽12名結帳訂單Herbuy

我被裡頭的栗子雜炊給吸引了!

凱莉哥不走美食烹調部落客路線太可惜了!

我就是標準為了要吃一條魚,而會去買釣竿的腦波弱的人

於是在雙11那天,我就去刷卡敗下去了。

不過考量家裡人口較少,所以我選擇的是24cm的size,

南部鐵器000.JPG

不愧是雙11的特別活動,東西很快就送來了,

明明就沒有很愛煮,卻又被南部鐵器給勾上了,

我想就是兒時家中那口鑄鐵鍋記憶讓我魂牽夢縈吧!(以上就是敗家合理化藉口)

是的,拜我家老爹之賜,平日最愛看暴坊將軍之類時代劇的資深日劇迷,

我家出現這種日本時代劇才會有的南部鐵器鍋也是合情合理的,

所以這次敗這口南部鐵器鍋,就算不熟悉鍋子,至少還可以向老媽討救兵,

沒想到跟老媽說我買了跟家裡一樣的南部鐵器鍋子喔!

她冷冷地回答:就是你爸買的這個鍋子害我手好痛!!!

囧~~~~


但東西都已經買了,還是來開箱吧!!!

南部鐵器002.JPG 

黑色樸質的外表,雖然不像LC鑄鐵鍋這麼色彩繽紛,

但是杉木蓋子的香氣,卻不是那些鑄鐵鍋可以有的,

至於使用南部鐵器要注意的事項,裡頭有一張簡單的使用說明,

南部鐵器001.JPG 

綜合使用說明以及網路上使用經驗,

南部鐵器的使用注意事項大概如下:

烹調後不要將食物長時間放置鍋內,以避免鍋子生鏽。
不要使用化學清潔劑清洗,以免不良物質滲入鍋子毛細孔。

使用後用熱水清洗(千萬不能急速冷卻),並用火將鍋體上的水分完全烤乾,

之後內外層皆塗抹一層薄油,收放在乾燥處。

烹調時若加入番茄、檸檬、食用醋等酸性調味料,更有助於鐵份釋出。


這咖貴客兢兢業業地使用一個月,

就是拿來簡單炒青菜,把鍋養壯一點,

今天才正式拿來試煮凱莉哥說的栗子雜炊,

南部鐵器003.JPG 

按照凱莉哥的食譜,我稍微修改一下

(因為懶得去市場張羅,冰箱有啥就拿來煮了)

1.米2杯
2.栗子10顆去殼切丁
3.紅蘿蔔絲適量
4. 香菇一包
5.水2杯 再多一點點
調味料
醬油膏、醬油、味霖、麻油

以上調味料份量都是酌量隨意(對!我煮飯真的沒有科學依據,就是差不多就好)

其中的麻油是我自己想加的,凱莉的食譜沒有,

個人是覺得加入麻油味道更香!

而且米比較不會沾鍋。


栗子雜炊真的很好煮唷!

所有的料切一切放入後,開個小火煮約20幾分鐘後熄火,

不開蓋再悶個10分鐘。

煮飯的時候,杉木蓋的香味撲鼻而來,

有種身處在大自然野外的FU啊!

第一次覺得煮飯的心情真好。

好啦!開蓋囉!!!

南部鐵器004.JPG 

杉木味與麻油香混合著,

就算已經熄火這麼久,但一開蓋熱騰騰的炊煙直冒,

南部鐵器005.JPG 

就是這個!就是這個!

就算是第一次煮,我也煮出鍋粑呢!

將將將!開飯啦~~~

南部鐵器006.JPG 

頭一次直接用瓦斯爐生米煮飯,沒想到米心有煮透,神奇的鍋子呀!

秋天的栗子果然好甜呀!原本生硬的栗子也被煮的鬆軟,

這一切的一切,讓我讚美南部鐵器鍋啊!(舉起雙手高呼~~)


根據不負責任的食評表示(也就我老公啦!):默默嗑了兩碗表示還不錯吃!

至於我家小人兒也聞香而來,不須太多言語,

從他表情跟飯碗就可以知道今天晚餐他很滿意,

南部鐵器008.JPG 

南部鐵器009.JPG 

南部鐵器007.JPG 

好了!我吃到我魂牽夢縈的栗子雜炊了,

接下來繼續再研究其他雜炊食譜了!

哈哈!雖然沒啥煮飯熱情,

但是現在敗了這個鍋子,卻多少有些動力了!


    蘇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